南都訊 記者吳筍林 譚慶駒 實習生孫雪池 通訊員楊美滿 發現2本房產證被偷,父親慌亂中報警,誰知賊竟是親兒子。經查,兒子阿雄因賭球欠債十多房屋二胎萬元,盜取父母的房產證以抵押借款。昨日,阿雄因詐騙罪在海珠區法院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
  父親羅某亦到庭旁聽,雖然他早已諒解澎湖民宿了兒子,但卻不得不眼睜睜看著他即將赴牢獄之苦。
  找化療副作用人冒充父母辦公證
  阿雄今年35歲,事發前是白雲區一家物流公司的司機。據他本人供述,2012年他學會了網絡賭球,欠下13萬多元的賭債,想找民間借款公司幫忙。後來在一名叫阿峰(同案人)男子的提議下,阿雄於去年6房屋二胎月,盜取了登記在父母名下的2本房產證。
  阿雄又偷走父母的身份證,並租房子由阿峰找來兩名60多歲的老人(一男一女),冒充其父母,在公證機構辦理了委托公證。其後,阿雄得以將2本房產證進行抵押,從一名叫阿友的男子那裡借款60萬元,用以還債。由於抵押借款期限2012年8月截止。為了償還阿友的60萬借款,阿雄再次在同案人阿峰的協助下,將登記在父母名下的2本房產證,過戶到自己名下。
  其後,阿雄將2套房產再次抵押出去,從另一民間借款人秦某處,借得款項90萬元,用以填補前面的虧空。為了避免引起父母的註意,阿雄還偽造了5本房產證,放回父母存放物品的抽屜。2013年3月13日,阿雄的妻子在收拾家務時發現了上述房產證,引起了公公婆婆的註意。阿雄的父親羅老先生到房管局核查,發現家中的房產證有假。遂報警,警方偵查後以盜竊罪立案。阿雄聞訊後不得不自首。
  兒自首認罪 獲父母諒解
  事後,羅老先生夫婦雖然已經諒解了兒子的行為,但獨子阿雄卻因已進入司法程序,且存在盜竊、偽造證件、騙取委托公證等行為,被以詐騙罪起訴。
  昨日下午,海珠區法院經審理後一審宣判,阿雄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其本人表示認罪伏法,不上訴。旁聽席上,父親羅老先生一臉無奈,“我心裡很不舒服”。  (原標題:父親報警 賊竟是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