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講現場
  中安在線訊 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文明上網”宣講團報告會在合肥市瑤海區召開。5名宣講員滿懷激情地作了生動詳實的報告,用身邊發生的小事引導廣大網民堅守法律法規,規範網上行為,傳遞社會正能量。
  據介紹,安徽省“文明上網”宣講團由省網宣辦組建,宣講團成員由政治素質強、理論政策水平高的領導幹部、社科專家組成。宣講團將深入全省機關、企業、農村、校園、社區進行宣講,全面宣講“文明上網”的基本內涵和精神實質,引導廣大網民堅守法律法規、社會主義制度、國家利益、公民合法權益、社會公共秩序、道德風尚、信息真實性底線,規範網上行為,做到文明表達,傳遞社會正能量,弘揚文明新風尚。
  “我已在監獄系統工作了幾十年,目睹了許多網絡犯罪的案例。”宣講團成員省白湖分局幹警胡長江在現場用一個個生動的案例告訴大家,網絡是把雙刃劍,正確使用可以有益自己、他人和社會,反之則會觸碰到高壓線引火燒身。省演講協會執行會長崔躍松則希望大家在上網時保持一份好的心態,這樣觸目可見便都是正能量。報告會反響熱烈,引發了觀眾強烈的共鳴。
  宣講會上,安徽聯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瑤海區20家網吧業主發出集體倡議,號召全體網吧業主積極營造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讓網吧成為人們獲取真實信息、學習科學知識、開展文化娛樂、傳播社會正能量的文明場所,努力弘揚網絡文明,傳播正能量。省網宣辦領導及瑤海區百名網吧業主代表現場簽名,積極響應。
  記者瞭解到,今年以來,在省網宣辦和合肥市委宣傳部的精心指導下,瑤海區大力倡導網絡文明,以該區明光路街道示範區的一批社區,在全國率先探索“文明上網”行動,通過全區啟動“文明上網百日行動”,開展“文明上網”童謠徵集大賽、“心動瞬間”隨手拍、大學生志願者網絡綠絲帶行動、“文明上網”歌曲創作大賽等52項“文明上網”主題活動吸引了以青少年為主體的廣大人群積极參与,並先後取得了“合肥市文明上網社區示範點”,全省首個“文明上網先進社區”等成果。(記者:唐進民、汪喬,實習生:袁曉燕、鄭華)  (原標題:安徽省“文明上網宣講團”報告會召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