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佛山車市很火爆。
  年度車評
  2013年度佛山車市的新聞頭條,正虛位以待全年新車上牌數據的出爐。在上半年的乘用車上牌量統計當中,佛山就已經超過廣州僅次深圳,達到76232輛。
  業內預計,即使不考慮下半年佛山車市的升溫,今年7月至11月佛山的新車上牌量也大致會超過7萬輛,全年新車上牌超過14萬輛幾無懸念。
  現狀:年上牌量不出意外將位列全省第二
  在汽車市場比拼方面,佛莞兩市一直是老對手。2008年以前,佛山的新車上牌數還是一直落在東莞之後。2008年因為金融危機影響,東莞車市的表現不如佛山,就此讓出了第三的位置。
  在今年上半年,深圳乘用車上牌總數達141823輛,遠超省內其他城市,拿下第一已成定局。佛山、東莞超越廣州,分別以76232輛、72333輛的上牌數位列第二、第三名。廣州上牌量跌至71905輛,名次滑落到第四名。
  因新車上牌增量配額限制,廣州全年的新車上牌數很難再有突破,而佛山在上牌排名之戰中,競爭最大的仍然是東莞。
  但根據過去的市場表現,佛莞兩地的汽車銷售的勢頭呈齊頭併進之勢。上半年佛山上牌量較東莞已取得約3900輛的優勢,下半年的上牌數優勢預計會出現保持穩定甚至繼續擴大的情況。
  從下半年多數4S店反饋的情況也顯示,第三季度以來,佛山汽車市場的升溫態勢明顯,因此,今年佛山全年上牌數取得全省亞軍已經懸念不大。
  下半年車市回暖明顯
  從1月下旬起,佛山全面實施嚴查外地人“居住證”上牌新規,佛山車市一度下挫。有品牌4S店反映,銷量降幅接近四成。
  不過,嚴查居住證的影響在上半年已逐漸消解。不少沒有辦理居住證的外地消費者開始未雨綢繆,在購車前提前將居住證辦好,避免因居住證的審核遷延時日而耽誤購車。因此,佛山車市逐漸回到了正常的發展軌道。
  從第三季度開始,佛山車市回暖的勢頭較為明顯。今年下半年以來同比去年的銷量保持了穩定的勢頭,像東風本田、廣汽本田等品牌銷量甚至大幅增長。
  對於原因,經銷商提到的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下半年不少重磅新車連番上市撬動了市場;二是股市等投資市場回暖,消費者手中可用的真金白銀增多;三是上半年在佛山生活的外地人被壓抑的消費能力得到進一步釋放。
  觀察:
  經濟實力為車市護航
  能夠在全省汽車經濟版圖中的地位穩中有升,在今年上半年以來不太景氣的市場中走出寒冬,離不開佛山經濟穩定持續發展的支持。
  據中國社科院發佈的2013年《城市競爭力藍皮書》:在中國兩岸四地293個城市中,佛山綜合經濟競爭力排在第八位,首次闖入前十。在可持續競爭力的排名中,佛山排在第22位。強大的經濟實力特別是佛山民營經濟的活躍,形成了對汽車市場強大消費能力的支撐。
  因城市及人口的限制,汽車市場擴張終將出現飽和。佛山有不少4S店出現虧損或微利的情況。因此,如何用服務贏得空間更廣的汽車後市場,如何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優勝者,考驗著廣大經銷商的能力與智慧。
  2013年度佛山車市大事記
  相關新聞
  1月:外地客上牌,佛山嚴查居住證
  由於外地車扎堆來佛山上牌,佛山車管所該月開始嚴格核查機動車註冊登記申請人的居住證地址,如為虛假則可作出收繳牌證、撤銷登記、申請人三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罰款等處理。
  2月:佛山豪車4S店達20家
  5月:電子抓拍記分全面落實
  10月:第四屆佛山國際汽車展覽會開幕
  10月:汽車“三包”正式實施
  11月:佛山入選首批新能源汽車應用推廣城市
  12月:佛山造“高爾夫7”宣佈上市
  12月:“2013年度珠三角星級汽車評選”揭曉
  12月11日,一年一度的珠三角汽車行業盛事——“2013年度珠三角星級汽車評選”各大獎項揭曉。  (原標題:新車上牌數 居全省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