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游行隊伍遭到炸彈襲擊,導致泰國政治危機驟然激化。對於這次光天化日之下的襲擊,有人認為是素貼故意導演的,整合負債有人認為是英拉政府幕後策劃。泰國分析人士認為,泰國局勢已十分嚴峻,暴力製造者試圖擴大事態,逼軍方介入。
  除暴力襲擊升級外,令外界更加擔憂的是,支持政府的“紅衫軍”17日上午也開始活動。封鎖曼谷郊區政府行政中心的反政府示威者,遭“紅衫軍”以及30多輛麵包車的司機包小分子褐藻醣膠圍,雙方發生對峙,但隨後被值勤軍人隔開,衝突沒有發生。而消息人士稱,“紅衫軍”陣營中的激進派已在曼谷儲備大批武器彈葯,一旦2月2日的大選未能如期舉行或軍方發動政變,激進派有可能付諸武力,令曼谷陷入戰火。
  18日是泰國“建軍節”,三軍司令將出席慶祝活動,各界期待軍方做出更明確表態。軍隊目前被認為是泰國對立派別發生嚴重衝突時,有能力阻止衝突、恢復局勢的唯一力量。泰國軍方一再表示中立,但同時警告各派不得使用武力。據最新消息,泰國軍方為慶祝“建軍京站美食節”,已經讓大量武裝部隊進入曼谷,軍方接下來會採取什麼行動將是外界關註的焦點。
  (宗禾)
  宗禾  (原標二手製冰機題:分析稱爆炸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