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正月十五剛過,各地出行高峰如約而至,外出務工人員和學生形成客流主力。截至昨天春運30天來,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19399.7萬人次,同比增長11%。今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00萬人次,計劃加開臨客列車715列。
  上午,記者在鄭州火車站的進站口看到,眾多“拉桿箱”一族和“編織袋”一族在這裡穿梭。乘客宋先生說按照農村的傳統,過了元宵節才會離家去打工,他這次是準備到海南打工。
  宋先生:現在那邊開工了,我就想早點去多掙點錢。
  據鄭州火車站值班站長周繼紅介紹,未來兩三天,鄭州去往北上廣深,以及烏魯木齊方向車票較緊張。鄭州火車站的返程客流高峰將會持續。
  周繼紅:客流以民工流和學生流為主。客流會持續一段時間,學生要返校、民工也要往外出行。會持續10天左右。咱圖定列車是稍微比較緊張,旅客可以關註加開的臨客列車。
  今天安徽各大火車站迎來節後出行最高峰,為了應對如潮的客流,合肥火車站啟用了40個人工售票窗口。針對旅客取票情況,部分自動售票機的功能也調為取票。蚌埠火車站近日發往廣州、長沙多等地的車票已售罄,省內方面短途如蕪湖、合肥方向也基本無票。蚌埠火車站客運車間黨總支書記劉萬勇表示,目前高鐵票源比較充足,蚌埠將加開南京和上海方向臨客。
  劉萬勇:主要還是去往南京,蘇州,無錫,上海等方向,以及去往東北,西北,京津等方向的旅客也同時啟動,形成了南北流的疊加,這樣的話將帶來我們的旅客發送的高峰,預計將達到我們今年春運的最高峰值。
  今天武漢鐵路局迎來春運最後一輪高峰,預計發送旅客65萬人,武漢到全國各城市車票緊張,將持續到20號。從明天起武漢鐵路局將加開臨客80列。   (原標題:各地迎來節後出行高峰 務工流和學生流形成客流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