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日報道,日本大阪家庭法院日前批准因性別認同障礙(GID),而改變男性性別的一名大阪府女性,婚後以“養母”名義從兒童福利院領養一名3歲男童的申請。
  GID學會表示,變性為女性的人合法成為養母“前所未聞”,尚屬國內首例。有關性別認同障礙人士領養孩子一事,因被認為“能否建立健全的親子關係存疑”等原因,在領養的最初階段即申請作為養父母時就會遇到困難。
  GID學會理事長、岡山大學婦產科教授中冢乾也表示:“對於想要孩子的性別認同障礙當事人來說,這將成為新的選項。從性別和家庭多樣性的角度考慮也是重大變化。”
  從男性變為女性後若想成為母親,在日本國內原則上只能通過與有孩子的男性結婚或領養來實現。這位成為“養母”的女性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有很多困難,但幸而我沒有逃避而是直面困難。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人成功。”  (原標題:日本首次批准變性人以“養母”身份領養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