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沈陽3月8日電(記者 秦逸)沈陽市公安局新聞辦8日下午發佈消息稱,近期,沈陽市個別市民在出殯過程中,出殯車隊沿途拋撒人民幣,引發路人不顧安全撿拾、哄搶的現象,此類行為極易造成交通堵塞和人身傷亡事故,給社會增加了不安全、不穩定、不和諧的因素。
  沈陽市公安局稱,出殯拋撒人民幣的行為,是故意損毀人民幣的一種方式,這種行為已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第四十三條之規定,對於故意損毀人民幣的行為人,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警告,並處1萬元以下罰款。
  因出殯拋撒人民幣造成他人哄搶,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構成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根據情節輕重,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警告、罰款或處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
  沈陽警方提示廣大市民:要文明殯葬、依法殯葬。對於故意損毀人民幣、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的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追究當事人的法律責任。(完)  (原標題:沈陽警方:市民出殯過程中拋撒人民幣行為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