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為了徵碳稅槓上中央(第三冊第3課...中央政府v.s.地方政府) 徵碳稅 縣府擬聲請釋憲 更新日期:2009/02/24 04:09 縣長向中央喊話 指徵碳稅是馬總統競選政 西服見之一 就由雲縣試辦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縣議會通過「雲林縣 租屋節能減碳特別稅徵收自治條例」(簡稱碳稅),中央回應可能不准,雲林縣長蘇治芬23日槓上中央, 澎湖民宿率領財政等一級主管向中央喊話,要中央給雲林人一個交代,府會一定會極力爭取。財政處陳錦稷說,不排除串連其他縣 西裝外套市聲請釋憲。 3年前,縣長蘇治芬上任時即提出研擬「碳稅」自治條例,努力3年,20日終獲縣議會三讀通過,連縣府官員都說,難得府會如此和諧 租屋網支持該法案,可見課徵「碳稅」是雲林人共同引頸企盼。 沒想到地方積極,中央卻冷處理,甚至經濟、財政部兩大部會都同聲以碳稅是國家稅為由反對,對此,蘇治芬昨天 591率領財政、建設及計畫等三處主管召開「政府欠雲林人一個交代」記者會,公開向中央喊話,蘇治芬指出,六輕對雲林污染嚴重、地方建設落後,老百姓怨聲載道,地方政府更無顏面對,「碳 租辦公室稅」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對改善地方現況有很大幫助。 蘇治芬表示,地方稅分配不公問題,去年財政部長曾邀集縣市長開會,同意擴增中央統籌統,至今沒下文,課徵碳稅不是對企業的懲罰條例,主要是希望中央能重新 網路行銷檢討財政收支分配不公問題。 蘇治芬強調,課徵碳稅、能源稅是馬總統競選重要政見之一,中央不願兌現馬總統政見,就讓雲林縣來試辦,更期待開放行政院會讓縣市首長參加,傾聽地方基層心聲。 縣府財政處長陳錦稷表示,課徵碳稅完 酒店兼職全依法制定,依法中央主管機關只有備查資格,卻以碳稅是國稅為由反對,粗暴態度不僅陷馬總統於不義、更是不理雲林縣民死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