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烏克蘭當選總統彼得•波羅申科表示,烏克蘭需要與美國和歐盟的新安全協議,以便確保軍事保護。
  報道稱,波羅申科在回答烏克蘭是否可能加入北約的問題時作出這個表示。他認為,加入北約應該獲得烏克蘭大多數公民的同意,但目前沒有這個大多數。
  他說:“總體上我們需要與美國和歐盟的新安全聯盟,以便通過軍事手段保護烏克蘭。我作為總統將為建立這個聯盟奮鬥並立即開始談判。”
  他此前曾表示,打算倡議建立新的安全體系,取代佈達佩斯備忘錄。
  波羅申科以此評論了烏克蘭東部的武力行動,武力行動在選舉後立即恢復。據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博羅代的資料顯示,行動造成近100名民兵和和平居民死亡。波羅申科說:“反恐行動終於真正的開始。”
  波羅申科還表示,打算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談判。他指出:“我一定會與普京會談,以便穩定局勢。”
  烏克蘭總統選舉以及該國一系列地區的地方選舉周日在深刻的政治危機和基輔當局在東部舉行的大規模武力行動背景下舉行,共有21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發佈的消息稱,截至周三早中選委已統計了98.66%的電子投票記錄。根據這些信息,企業家、人民議員波羅申科以54.69%的選票領先,隨後是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12.82%,以及"激進黨"領袖奧列格•利亞什科8.33%。  (原標題:波羅申科:烏應與美歐確定安全協議以便軍事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