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 薑偉超、周暢)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日前印發《關於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深化“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詳細列舉了需要專項整治的重點問題,要求持續推進七項專項整治任務落地生根,明確了對“四風”一反到底的決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公款吃喝少了、會所辦公少了、文山會海少了、隱性福利少了,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日趨清朗。但不斷查處和發現的“四風”問題以及專項整治中新出現的大辦公室變身“小會議室”等現象表明,飯桌上、會所里、禮品中的“四風”在消退,但意識中、腦海裡的“四風”還在,整治一旦放鬆,問題必然反彈。
  深入反“四風”,不但需要對那些敢於頂風而上的違紀行為當頭嚴打,也要對不易察覺的邊邊角角深挖,拆開“四風”的“隱身衣”和“變形計”,讓那些“換馬甲”的“四風”無所遁形。
  反“四風”不僅要“往上看”,也要“走基層”,把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作為重點之一,清除群眾深惡痛絕的吃拿卡要、不作為亂作為等現象,集中整治執法不公、選擇性執法、辦“人情事”“關係案”等問題,堅決糾正基層的官僚主義、徇私舞弊、權力尋租等行為,讓群眾辦事不再被“第一道門檻”絆倒。
  值得警惕的是,一些地方存在的以形式主義反“四風”現象,不但引起群眾強烈反感,而且已成為反“四風”持續深入開展的嚴重障礙,其實質是對自身存在的“四風”不重視、不承認。持續推進七項專項整治任務落地生根,需要認真梳理總結反“四風”進展中的漏洞,用“準狠韌”的勁頭堅決查處典型事件,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力促反“四風”、改作風制度化、長期化,讓群眾“看得見、感受到”。  (原標題:反“四風”要有“準狠韌”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