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加強和改進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外接式硬碟作實施意見
  本報訊(記者 周前進 安微)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的有關精神,省委辦公廳近日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的實施意見》,對我省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工作作出安排。根據意見,我省堅持“拓寬來源有巢氏房屋、優化結構、改進方式、提高質量”方針,制定五大舉措,力爭通過5年時間,為全省培養選拔各類優秀年輕幹部人才6萬名左右。
  以“遞進培養計太平洋房屋劃”為總攬
  大ssd固態硬碟力推進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
  遞進式培養優秀年輕幹部,符合幹部人才成長規律,是可持續發外接式硬碟展之路,是著眼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的戰略舉措。
  意見要求,要以優秀年輕幹部和人才遞進培養計劃為總攬,進一步改進和創新培養選拔方式,打破體制壁壘、掃除身份障礙,努力構建科學合理的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制度體系;要堅持省、市、縣三級聯動,採取“公開遴選、集中培訓、擇優選用、跟蹤管理”方式,按照“抓什麼訓什麼、管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要求,重點抓好理論素養培訓、專業能力培訓、實地調研培訓三個關鍵環節,切實加強後續跟蹤培養,力爭通過5年時間,為全省培養選拔各類優秀年輕幹部人才6萬名左右。
  著眼長遠發展戰略
  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與後備幹部隊伍建設有機結合
  後備幹部隊伍建設是領導班子建設的基礎工程,是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的重要舉措。
  意見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持按需選拔、統籌確定後備幹部數量;要註重拓寬來源、優化後備幹部隊伍結構,打破部門和地域界限,擴大選人視野;要堅持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幹部標準,嚴格組織把關,改進選拔方式,著力把“信念堅定、政治可靠,思想解放、敢闖新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勤奮敬業、甘於奉獻,品德高尚、清正廉潔”的優秀年輕幹部舉薦出來,鮮明正確的用人導向;要堅持培養鍛煉、動態管理,建立健全培養鍛煉、適時使用、定期調整、有進有出的機制。
  註重實踐鍛煉和作風養成
  實施“五個一批”年輕幹部人才培養鍛煉計劃
  在實踐中考驗、鍛煉和提高是培養年輕幹部的根本途徑。
  意見要求,要大力實施“五個一批”年輕幹部人才培養鍛煉計劃,不斷錘煉年輕幹部辨別能力、政治定力、實踐能力和優良作風,讓他們在經磨難、接地氣、墩墩苗中健康成長;要突出思想理論武裝和政策法規教育,不斷提高年輕幹部思想政治素質和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證思維能力;要加大外訓力度,促進年輕幹部解放思想、開闊眼界、拓寬思路、轉變觀念;要堅持多崗歷練,把基層一線作為培養鍛煉優秀年輕幹部的主陣地;要突出作風養成,鼓勵年輕幹部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層、多到困難較多的一線、多到難點焦點問題聚集的地方去砥礪品質、磨練意志、錘煉作風。
  堅持培養與使用並重
  優化領導班子結構 合理使用優秀年輕幹部
  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關鍵是要堅持擇優使用、用當其時。
  意見要求,要建立健全常態化選拔工作機制,落實領導班子配備年輕幹部的相關要求,確保優秀年輕幹部在領導班子調整補充時占有一定比例;要著眼優化領導班子知識結構、專業結構,及時、大膽、合理使用經過實踐鍛煉、綜合素質高、實績突出的優秀年輕幹部;要大力推進年輕幹部交流任職,加大新提任優秀年輕幹部跨地區跨條塊跨領域交流任職力度;要敢於打破隱性臺階,適時重用經過長期考驗、基層經驗豐富、各方面比較成熟的優秀年輕幹部,合理使用在改革發展主戰場、維護穩定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沿中完成重大任務、應對重大事件成績顯著的優秀年輕幹部。
  堅持從嚴要求
  “三嚴三實”要求貫穿培養選拔工作全過程
  從嚴治黨,關鍵是從嚴治吏。意見要求,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到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各個環節,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防止失之於寬、失之於軟;要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年輕幹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對科學理論的理性認同上、對歷史規律的正確認識上、對基本國情的準確把握上;要教育引導年輕幹部把“三嚴三實”要求和省委“信念堅定、政治可靠,思想解放、敢闖新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勤奮敬業、甘於奉獻,品德高尚、清正廉潔”的用人標準作為價值取向和人生追求,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終身堅守正道、弘揚正氣,懂規矩、講規矩、守規矩;要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落實嚴格管理各項措施,對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提醒、早糾正,時刻警醒年輕幹部守住底線、不越紅線;要健全年輕幹部使用提拔機制,嚴格破格提拔審批程序,確保把人看準選好。
  意見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把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工作作為一項戰略性、基礎性工作,著眼長遠、加強統籌,認真抓好落實;定期開展領導班子綜合分析研判,查找領導班子建設和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嚴肅查處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風和違規違紀行為,積極營造有利於年輕幹部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原標題:五大舉措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