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游團在日本香川縣著名旅游景點善通寺觀光。(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9月28日電(信蓮)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中國國慶節長假期間訪日游客將比去年大幅增加。此外,受日元貶值的影響,日本旅游成本降低,免稅商品種類的增加也是吸引中國游客的原因之一。
  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稱,截至8月份,2014年的中國訪日游客數已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全年或逼近200萬人次。報道同時指出,中國游客的增加雖有助於促進各地經濟,但中文導游不足等接待問題也浮出水面。
  報道稱,據專營中國人旅游的關西地區的旅行社介紹,包括國慶節長假在內10月的中國游客“預計將比去年增加50%”,負責人認為首要原因為“日元貶值”。
  日本央行大規模放寬貨幣政策導致日元對美元及人民幣的匯率下降。去年10月人民幣1元兌換15至16日元,而當前人民幣1元兌日元已突破17,日本旅游對中國人而言便宜不少。
  此外,吸引中國游客訪日的另一原因是將從10月1日,也是中國國慶節長假第一天開始施行的新的免稅店制度。該制度將原本僅限於家電和服裝的免稅商品範圍擴大到化妝品、食品等各領域,土產酒及甜點等地區特產也成為免稅商品。
  報道說,日本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因此將從10月擴大旗下百貨店面向外國人的免稅櫃臺。不僅將擴大東京地區主要商場手續辦理處的面積,還將在函館、仙台、千葉、高松、松山的5家商場新增免稅櫃臺。
  報道指出,中國游客曾因東日本大地震及圍繞釣魚島問題的日中關係惡化而減少,但伴隨日元貶值再次增加,日本國家旅游局統計顯示,今年前8月累計共有154萬中國游客訪問日本,比去年同期增加84%,超過了歷史上年內訪日游客最多的2012年全年的游客人數,2012年全年訪日中國游客為142萬人。
  報道稱,滿載中國游客的旅游大巴再次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東京銀座街頭,最近也看到眾多中國游客熱購服裝和家電等商品的景象。
  報道還援引日本旅游業相關人士的話說,由於中國游客迅速增多,中文導游及“旅游大巴和酒店不足”。東南亞等中國以外的游客也在增加。2013年的外國游客總數達1000萬人。政府計劃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完成每年吸引2000萬外國游客的目標,完善游客的接待工作刻不容緩。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日媒:中國國慶節訪日游客將大增 接待能力成問題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