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中新社南京10月9日電 (記者 申冉)記者9日從東方航空公司江蘇公司獲悉,從10月26日起,該公司將新闢淮安至南京航線。旅客可購買淮安—南京—臺北的聯程機票,行李也可直掛臺北。
  據瞭解,東航啟動該條航線是為淮安台商直飛臺北“試水”,隨著富士康、台玻、旺旺、康師傅等知名台資企業相繼落戶淮安,該市已成為台商的聚集新高地。
  根據規劃,此航線每天一班,機型為空客A321,180個座位。航班時刻為:12:30淮安起飛,13:10到達南京,航班號為MU2983;20:30南京起飛,21:10到達淮安,航班號為MU2984,單程票價參考全價約600元人民幣左右。
  “坐飛機往返,飛行時間只有40分鐘,可是兩邊機場到市區的距離也得要一個多小時了。”南京市民劉先生表示自己肯定不會選擇飛機作為兩市之間的交通工具。
  此外,記者粗略估計了一下,按照空中客車的飛行時速,如果只是190公里的直線距離,真正的空中飛行距離也就一刻鐘左右,真正是上了飛機就準備下飛機了。而兩城之間距離不到200公里,長途巴士票價僅為68元人民幣左右。
  對於這些疑慮,東航江蘇公司一位不願具名的負責人表示,淮安南京這條短途航線的賬面盈虧並不是企業主要目的,從長遠來看,該航線的客戶群是以南京做中轉站的淮安台商,以及江蘇北部地區的觀光旅游客戶,“南京飛臺北的航線一直是東航江蘇公司的熱門航線,很多駐扎江蘇的台商會選擇該條航線往返陸台。”
  據他介紹,在目前淮安至臺北因淮安口岸原因無法開通直航航班的情況下,淮安旅客可輕鬆經南京中轉至臺北。“旅客購買淮安—南京—臺北的聯程機票後,可以在淮安機場出發時辦理淮安至南京以及南京至臺北兩張登機牌,行李可直掛臺北,在東航江蘇公司全程保障下,旅客僅需要在南京辦理出關手續,方便地完成中轉過程。”
  按照新航線的時間表,也可以明顯發現為乘客順利接駁南京—臺北航班留下了寬裕的轉機時間。
  不過對於淮安直飛臺北的航班,東航江蘇公司持保守態度,表示將視市場發展情況再做規劃。
  2007年以來,江蘇淮安正在迅速成為繼東莞、深圳、昆山之後,台商聚集的新高地。總投資22億美元的富士康、總投資15億美元的台玻、總投資5億美元的達方電子、總投資10億美元的臻鼎科技,以及旺旺、康師傅等知名台資企業相繼落戶淮安。截至2014年中旬,淮安全市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超1000多家,總投資超百億美元,實際到資超50億美元。此外,近年來,淮安市還成為大陸赴台經貿交流活動頻次最高、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城市之一,自2008年以來,該市已連續七年組織高規格的赴台交流活動,尋求與臺灣在經貿、科技、文化、金融、醫療衛生等多領域的合作。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東航開通淮安—南京—臺北聯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