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記者何正權通訊員李鑫
  本報信陽訊12月20日,本報報道了12月19日光山縣花園西路幸福花園在建的一層建築突然坍塌,事故造成9人受傷,5人死亡。昨日,記者查詢發現,幸福花園項目的開發商、建設單位均為光山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工商註冊信息顯示法定代表人為劉敬珍。備案信息顯示,該公司出資人類型為“機關法人”,出資人為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有購房者擔心質量問題提出退房
  記者獲悉,12月20日凌晨1時15分,光山縣幸福花園項目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結束。事故造成5人死亡,9人受傷。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光山縣花園西路老水廠旁的幸福花園時,項目已經停工,仍有不少居民站在不遠處不時地朝著房子看。不少聞訊趕來的購房者紛紛趕往現場試圖瞭解情況。人群中的王某告訴記者:“房子還沒建好就塌了,不知道我們買的房子質量咋樣?我們準備找開發商協商退房。”2014年6月份,王某在幸福花園訂購了一套三居室的住房,開盤價格在3700元一平方米左右。
  據瞭解,幸福花園小區的開發商為光山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設計單位為長江大學設計研究院,監理單位為光山縣工程建設監理站。工程開工日期為2013年12月,竣工預期時間為2015年。該小區的土地性質為商業用地。
  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出資修建該樓盤
  根據工商註冊信息顯示,光山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成立於1990年8月3日,註冊資本850萬元,經營範圍為“房地產開發銷售”,類型為“全民所有制”,法定代表人為劉敬珍。備案信息顯示,該公司出資人類型為“機關法人”,出資人為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變更信息顯示,該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為屈應玉,2014年3月7日變更為上述信息。
  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站的局領導一欄顯示,劉敬珍為該局黨委委員、副主任科員,負責裝飾裝修行業管理工作;主持縣裝飾裝修行業管理辦公室、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的工作;聯繫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
  據光山縣有關負責人介紹,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未改名前是光山縣城鄉建設環境保護局,該局成立之初就註冊了光山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是光山縣住建局下屬的二級機構,屬於國有企業。“之前的法定代表人屈應玉也是住建局的相關負責人,退休之後才變更為現在的劉敬珍。2013年該公司競拍到幸福花園項目的地塊後,開始搞開發。”該負責人告訴記者。
  昨晚,記者獲悉信陽市已經成立事故調查組正在調查此事,項目相關負責人已經被警方控制。目前所有受傷人員均在醫院接受治療,善後處置、調查工作正在展開。  (原標題:坍塌樓盤出資方為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