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火災致廢品收購站內不斷發生爆炸,產生的蘑菇雲高達百餘米 固態硬碟華商報記者 趙釗 攝
  華商報寶雞訊(記者萬登峰)昨日下午,寶雞市北環路岳家坡村附近一廢品收購站突然著火,騰起的蘑菇狀火焰和濃煙高達百餘米,並不時有爆炸發生。寶雞市公安消防支隊共出動4個中隊80餘名官兵,奮戰近3個小時固態硬碟才將大火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現場騰記憶體起百餘米蘑菇雲
  昨日下午2時30分許,華商報記者趕到現場,交警已對事發地點實行臨時交通管制,只辦公室出租見火場騰起百餘米的濃濃黑煙,燃燒爆炸產生的蘑菇雲令人心驚,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油煙味。
  火災發生在北環路岳家坡村附近一家廢品收購站,該收購站緊鄰金陵河。華商報記者看到,起火的收購站堆放著大量的廢油桶,附近還有好幾家廢品收購站固態硬碟,並有煤場。消防官兵不斷用高壓水槍、移動水炮對著火處進行噴淋。
  打電話報警的詹師傅說,起火時間大概在下午2時15分左右,看到起火後他趕緊報警,沒一會火勢就變得很大,濃煙瀰漫。發生燃燒的廢品收購站平時主要回收廢機油、柴油等,院子裡面堆放著大量的油桶,起火後還不斷地發生爆炸,有一些油桶被炸飛到四五十米外的馬路上。
  緊鄰的一家以收塑料泡沫為主的收購站也著了火。女主人說,發生火災時她與丈夫剛好外出,兩個孩子還在屋裡睡覺,幸虧鄰居將孩子抱了出來,但是家裡東西全都燒了,還有不少的現金。
  80餘名官兵參與滅火
  經消防官兵兩個多小時的撲救,下午5時20分左右火勢被控制。消防官兵繼續對過火的油桶灑水降溫,並將存放的廢品清出,確保現場安全。據參與滅火的寶雞市公安消防支隊政治處主任王永超介紹,下午2時34分接到報警後,他們共出動4個中隊、11輛消防車、80餘名官兵參與滅火。趕到現場後發現著火物品主要為廢紙箱、輪胎、廢機油等,更為危險的是,現場存放了近千個廢油桶。王永超說,此次滅火的困難主要是燃燒物溫度高、煙霧大、燃點多,再加之起火路段正在施工,消防車進出不便。
  華商報記者在寶雞市金台區政府瞭解到,事發後,金台區政府主要領導指示迅速組織力量滅火,轉移群眾。隨後,該區政府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相關部門儘快查清事故原因,切實做好善後處理工作,並要求各鎮街、各部門立即對轄區重點領域、薄弱環節進行一次拉網式大排查,全面消除火災隱患,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據悉,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400平方米,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和損失正在調查中。
  (原標題:收購站起火廢油桶炸飛四五十米遠(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