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孟輝通訊員楊潤德聶振宇)“南阜村民們,大家好!我村先進模範候選人評選活動現已開始,請慎重投下您的一票!”日前,南阜村村民正在通過手機短信投票方式,推選今年的先進模範。據瞭解,“南阜快訊”短信平臺開通一年多來,已發送34萬餘條短信,在村委會與村民間架起了一座“連心橋”。昨日上午,在南阜村村委會辦公室內,村黨支部副書記尚振明正用“南阜快訊”短信平臺給村民群發服務短信。“有了這個信息服務平臺,要宣傳政策、發佈信息時,短短幾秒鐘幹部群眾就都知道了。”尚振明說。據瞭解,2012年5月,南阜村正式啟動整村拆除工作。拆遷後,全村1300餘人暫時在外散居,使村委會與村民間的聯繫存在一定困難。為了方便和村民溝通聯繫,2012年12月,村裡與山西移動簽訂合作協議,開通了“南阜快訊”短信平臺。“雖然村子拆除了,但我們卻離村房屋二胎不離家。”一位村民說。為保證村民均能收到信息,一年多來,尚振明等村幹部還挨家挨戶登記村民手機號。據介紹,“南阜快訊”短信平臺開通一年多來,已發送34萬餘條短信,包括全村重大決議、日常事務及政府交辦的各項工作,涉及醫療、衛生、城改、日常會議等內容。目前,村民通過平臺不僅可以快速知曉村裡的重大事項,收到短信後還可通過短信直接反饋相應信息或建議。短信平臺的開通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村民與村民、兩委與村民之間的溝通交流,提高了工作效率。南阜村還將利用短信平臺全面公開村級黨務、財務等信息,確保村務運行陽光化,以推進農村民主自治,密切乾群關係。  (原標題:“南阜快訊”為村民搭起“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bwbnbi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